Tuesday, June 18, 2013

假期生活

忙碌又充實的假期生活開始了
這次也要求自己要體驗一些新東西
所以我跑到小學儅老師
嘻嘻,很幸運的
可以儅到一班的級任老師
可以跟一班同學有比較近距離的接觸

我被派到儅一班五年級普通班的級任老師
當然他們沒有很容易教
他們可是五年級裏數一數二最吵的班
哈哈哈哈
上他們的課其實真的蠻吃力的
不過 我相信這難不倒我!

經過了大約十天的相處
我覺得學校的教育方針真的有問題
老師們都覺得小孩子頑皮,不聽話
藤編就是最好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覺得最有效的解決方法而是找出問題的原因
如果同學們吵,不喜歡上課
就應該找出爲什麽他們會不喜歡上課
因爲他們覺得自己跟不上?
不喜歡?
學習態度不夠認真?

他們只是缺乏一些約束力

真的沒辦法,只好讓他們彼此約束
幫他們設定一些目標
哈哈哈!
今天我推行了好寶寶計劃
這個計劃,是我初中的時候班導師用在外我們身上的
今天我改變了班上很多制度
比如説,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一直以來,小學都喜歡把所有工作集中在班上身上
班長要負責搬書,管班,還有很多很多
對。班長太忙了!
現在,我讓全班最吵的同學管紀律
對,這是個很大膽的決定!
不過,這位同學其實是很有責任心的
只是多話講
無論如何,讓同學抄出來的名字都會比班長抄的更來得服眾

好寶寶的計劃實行的第一天
功課就離奇的全部都交齊
之前我收到的功課都還不到一半呢!
這是個好的開始
希望他們真的能做個好寶寶
我也會盡力幫助他們考好成績!

加油吧!

待續....

1 comment:

呵呵 said...

yeah!!
好寶寶加油!!
我也很喜歡帶小朋友!
除了可以教他們,還可以和他們一起鬧,當個小朋友回憶童年!